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把张光明比下了

2008年7月28日
作者-杨善勇

学术研究皆有固定规范,新纪元学院理事会理事兼社会科学研究会会长张光明博士深信知之甚详,前不久因此当众数落素有民望的柯嘉逊博士:「在国际有水准的刊物里,有没有摘录你的文章呢?」

这当然是道十分严肃的提问。所幸身在网络时代,再也不必劳动名满天下的张博士翻箱倒柜四处搜寻;只要借用学者专用搜寻器www.scirus.com,轻轻键入Kua Kia Soong,答案琳琅满目,一目了然。

按照同样标准,在同个网页输入Chong Kuang Yin,我们目前所得的回应是:Did you mean hong huang Yin ?两个截然不同的结果婉转地显露两者的学术成绩,或者大有不同。但是,这当然不是说明Chong博士没有著作。

友好代查,得知www.Guiculture.Com目前已收Chong Kuang Yin论述有三:The Ancient Strategists Of China(1384字)、The Thoughts Of Sun Zi(664字)和Nature Of The Strategy Of Sun Zi(843字)。

张博士同时写在1999年1月29日的三大名篇总计,(若没算错)多达2891字;只比柴宇球教授统计清朝版的《孙子兵法》少了微不足道的3022字。然则,凡此三篇,当然字字珠玑,当然掷地有声,大家自然不会有所怀疑。

可惜,以张光明博士出色斐然,领先时代的经典巨作,对照勤奋好学,著作等身的叶新田博士x3一系列触类旁通,自成一体的学术成绩;张氏表现的学术张力,仍嫌略为逊色。

查叶新田,英文姓名Yap Sin Tian,亦为Lead Training Centre(相信是兼职)讲师。 1999年2月3日撰有742字英文短稿Application Of Confucianism In Modern Management一篇。

Lead网站的资料清楚列出叶氏四个最高学历如下:1989 MBA: University of East Asia, Macau;1992 Ph.D: Kensington University, California, USA Doctor of Philosophy Education;1999 DBA: 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 Australia。

网页又言葉公organizing seminar and traineeship programs actively。凭此actively字眼推敲,可知他挟此Ph.D的余威和架势教学由来频密,桃李早满天下。

这么一比,就远远地把诚心为教育行僧,为社稷积德立品的张博士比下去了。添为海南同乡,我难免要一面扼腕叹息,一面激励他再以当年独掌新文龙独中的调教秘方,出战江湖,再显英雄之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