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与「同谋」共度黄昏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An evening with an ‘accomplice’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3-07-2008
翻译∶ECS283
校对∶西西留

老实说我们不知道为何要去见纳吉,赛夫只是说他想去见纳吉,而他叫我陪同他一同前往,就这样我就跟着他去了。
我现在正面对一项煽动和三项形式毁谤指控。他们说回教徒容许四个,而我已经到了我四个的界限了。虽说如此,我的太公,雪州第五任苏丹,苏丹阿拉烨丁苏莱曼沙(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却有十位妻妾,四十四个孩子,而我祖母,登姑巴达丽雅就是那些儿女之一。我的太公都开了超过四个的先例,我又哪里会只到四次为止呢?当然是不会的!所以,今天我再开多一次戒,看看会有没有第五个刑事指控,就不管是怎样的指控好了。

今天,为了我第五个刑事指控,我将会对副首相纳吉,再做出另一个「煽动」或「刑事毁谤」的指控。就如安华上星期在《美国有线新闻》的谈话那样(有关谈话请看这里)。而这个指控是说纳吉和赛夫见面,商量对安华做出的鸡奸指控。这都是为了那唯一的理由,当然肯定不是为了年轻人的未来职业或奖学金。

这次我将会倾吾所有,准备做很久很久的牢,就为了确保纳吉不会在2010年6月成为马来西亚首相。是的!我知道我也许会一去不复返,不过我一定会拉纳吉为我垫尸。让我们两个都一同沉入泥潭深渊,双双化为历史。

那就是怎样? 就是这次我把一场「告白」录影下来了。而这段录影如今就放在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直到他们告我这个最新的犯罪,不管是什么罪时,就会在我的官司上出现了。

有关要点是这样的∶当赛夫跑去见纳吉时,他带了一位朋友同往,而这位朋友就在这录影之下,揭发整件事的过程。而这个录影现在就由我保管。因此,放马过来吧!有什么本事就使出来吧!告我吧!然后我们才在法庭上走着瞧。

是的!纳吉和赛夫会面,商量如何对安华做出鸡奸指控。当然,起初纳吉是完全否认这些的。起初他说他没有见过赛夫,一辈子从来也没有见过。然后他承认他见过赛夫,但是他说他见赛夫是提供这个年轻人一些「事业辅导」和商讨他的未来、奖学金、和诸如此类的事情。第一次的声明是个谎言,而第二次的声明也是个谎言,因为纳吉见赛夫其实是为了商量如何对安华做出鸡奸指控。

如果纳吉说了这么多次他和赛夫见面的谎言,那他是否也会说出他不曾见过蒙古女郎的谎言呢?若在我的审讯中,我能提供一项当阿坦图雅还在世的时候的军事情报报告,确认说他的确和阿坦图雅有浪漫的关系(或也许要用「有一腿」比较贴切)的话,纳吉会怎么说呢?

放马过来告我上法庭啊!如果你要的话,就把我定罪,把我送入监狱。嘿!我已经58岁,我入狱时――如果届时还活着而不是已经死了的话――我可能就是60岁了。所以,你可以把我送进监狱,但是能关多久呢?如果我不会活太久,那有什么分别?我真的没期望向马哈迪那样活到83岁的高龄。无论如何,纳吉绝不会在2010年6月当首相,无论判多少年的监禁,入狱都值得。
「你想问我什么问题?」

「没有要问的问题,我们别把这个当作是访谈,你只需要放轻松,说出发生的事,就像说故事那样,然后我会把你所有的谈话录影下来。」

「你实在是要我说什么?」

「我觉得你可以说说你是如何遇上赛夫的。他是如何成为人民公正党的员工,他在办公室里做了什么,还有其它任何你所知道有关他被安华鸡奸指控的事情。最好你能放轻松些,自然地说话,就像你在说一个故事,没有问答环节,那样的话会看起来非常生硬兼不自然。」

「好!若我出了些什么错,你会编辑这个影带吗?」

「不!我们不会编辑任何东西,那等于是窜改证据。出错就出错吧!不要紧的。你可以再说一次,或重新说过。这个录影不是用来广播的,只是一种内部使用,我们会把这个录影带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万一你被警察逮捕,强迫你做出非自愿的声明,我们就会公开这个影带来证明你向警方说出的都不是自愿的。所以你一定要很自然地说出这些事情,不要生硬,让人看起来好像被迫说出来的样子。这个录影是为了保护你,确保他们不会逮捕你,然后迫你做出不真实的声明。」

「好吧。」

「当你准备好了的时候,让我知道下。喝点水,清清喉咙吧!还有,先抽完你的烟,然后我们才开始。轻松点,别担心。若你觉得不自在,不用看着摄影机也没问题。跟我说吧!看着我说话。有时,对着人说话会比对着摄影机说话更容易。」

摄影开始,他就说他的故事了。15分钟过后,他指示要把摄影机关上,我就照做了。

「我不能肯定我是否要把第二个部分录影下来。」

「没关系。我们可以把它录下来,若你觉得不好,它就不会出现。」

「在录影第二部分之前,我想先要得到我律师的意见。因为这关联到纳吉对安华做出的鸡奸指控。」

「好,我们可以把摄影机放一边,然后你说出第二部分。之后我们才决定是否要录影。」

「这第二部分是有关我们和纳吉见面的。」

「哦?你也见了纳吉?」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为何我们去见纳吉。赛夫只是说他要去见纳吉,他要我随他去,所以我就跟他去了。当赛夫和纳吉商讨对安华做出鸡奸指控时,我是在场的。我不知道他是为了那件事去见纳吉的。」

「你不知道他去见纳吉是为了鸡奸指控?」

「不!他没告诉我。」

「这是否早有安排的呢?」

「早有安排?」

「是的!纳吉是否已经知道赛夫为甚而来,还是纳吉本来一无所知?」

「我不知道。」

「纳吉是否看起来吃惊?还是看起来他早已知道他们的谈话内容?」

「纳吉看起来很自然。」

「那么,纳吉没有惊讶的样子咯?」

「没有。」

「那么,从纳吉的反应看来,他好像早知道他们的谈话内容。只有你不知道。在房间里的其他人呢?」

「他们也看起来没有惊讶。」

「那么,看起来除了你,在房间里的所有人都知道赛夫会和纳吉说些什么了。」

「也许。」

「但是为什么要和纳吉谈这些呢?为什么不去投报警察或是宗教部门?」

「我不知道。」

「纳吉是否提供了些什么劝告?」

「没有。」

「纳吉是否有叫赛夫报警?」

「没有,他只是在听。」

「纳吉有没有问赛夫说:『为什么你来向我投诉呢?安华鸡奸你又关马来西亚副首相什么事?』」

「没有。」

「你会不会觉得这些只是一出演给你看的戏?实际上,除了你,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讨论。看起来他们只是要像你那样的一个『局外人』听到这场讨论。」

「我不能确定。」

「在还没有到纳吉的办公室时,赛夫是否告诉过你或办公室里的其他人有关安华鸡奸他的事情呢?」

「没有。」

「那么,你第一次听到这件事就是在赛夫带你去见纳吉的时候了?」

「是的。」

「赛夫是否和纳吉商讨其它的事情如奖学金之类的?」

「没有。」

「他们只是讨论鸡奸事件?」

「是的。」

「为何我不能录下这段呢?」

「让我先和律师商量,若他说可以那我们就可以在明天录影。」

「好吧!我不会强迫你。我不要你到时向其它人说我强迫你这么做,而你是不太想让我录下这段的。先和你的律师谈谈吧!我们可以明天见面,再录下这段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