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逐鹿问鼎∶安华被殴不是偶然的,而是早有预谋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Anwar’s beating was carefully planned and was not spontaneous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27-07-08
翻译   ∶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
第十三部分


前全国总警长(Inspector General of Police,IGP)丹斯里拉欣诺(Tan Sri Rahim Noor)起初否认他曾殴打安华伊布拉欣,他还说会调查到底是谁做的。过后,当纸包不住火的时候,他开始玩弄手段,他承认曾经殴打安华,可是他说他当时是在被激怒的情况下殴打安华,因为后者称他为「狗」。

为什么安华会用狗来侮辱他还是个未知,可是拉欣诺在还没有殴打安华之前就显示了他有这个计划殴打他。所有在皇家听证会中做供的警官都一致表示,他们听到安华的声音是在殴打后,而不是殴打前。

「在1998年9月20日,大约晚上10时左右,我接到拿督耶谷(刑事调查科总监)的电话,他叫我前往拘留处监督被扣留的拿督斯里安华。」副总监拿督南利尤索夫表示。

「丹斯里拉欣和拿督耶谷到了…丹斯里拉欣停在入口处,我见到丹斯里拉欣作出一个手势,表示『蒙眼』。」

「丹斯里拉欣作出一个手势表示『肃静』,他也给了一个手势表示『蒙眼』。我认为那个手势是在指示把拿督斯里安华蒙眼和拷上手铐。另外一个手势是叫大家肃静。」

「我见到祖其菲利助理警监(ASP Zulkifli)对我出示手势表示『好的』,我相信丹斯里拉欣见到那个手势。」

「过后,我见到丹斯里拉欣走向第六号牢房,那是拿督斯里安华被关的地方。在当时,我和拿督耶谷跟随在他后面。」

「当丹斯里拉欣走入通道时,我在角落。在他进入后我在随后进入。」

「当我在通道的半路上,我听到六号牢房传出一些声音。我听到:『哎呀!阿拉,别打我』(Adui, ya Allah, janganlah pukul saya),这就是我所听到的,那是一把哀求的声音。」

「当时我即刻奔向牢房。」

拿督南利的供词在明天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