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有关看法和事实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About perception and reality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5-07-2008
翻译∶ECS283
校对∶西西留
现在,回教党的人会明白他们做了什么吗?他们和巫统有「隐秘亲近的行为」。那是一种回教之罪。
若我在一间酒店房间被发现同一位不是我太太的女人在一起的话,我将会被捕兼被提控。如果有三个女人和我在一起玩4P,我可能会逃过这个劫数,看来只有与一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候才算有罪。

我可以大声嘶喊说我们没有做什么错事,我可以坚持说我们没有发生性关系,要求他们找个医生来检查那个女人,来证明根本没有在她身上做过什么,更加没有精液的痕迹出现在她前面、后面、嘴巴、鼻子或耳朵。尽管如此,我还是会被捕兼起诉,假如那个女的也是个回教徒的话,她也同样的难逃此劫。

我的「罪名」到时并不是违法性行为,而是「隐秘亲近」。我被捕兼被起诉不是因为肏了那个女的,而是和她独处,道理就是如此。

若我埋怨、投诉或是申冤的话,我将会被告知说,首先我就不应该做出这些能够引起怀疑的事情。因为当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时,除了爱,就没有什么其它的东西可以做了。就算根本没有这样的打算也是没有用的,因为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是焦点,而不是我本来的企图。看法比较关紧要,而不是事实。

实际上,他们会这么说,我更加不应该同一位不是我太太的人上酒店。若某一些认识我或那位女性的人看到我们进入酒店的话,要如何是好呢?那看起来不就很可疑吗?我就会被责怪自找麻烦,引来旁人的怀疑。那些看到的人就会八卦,然后流言就一个传一个。

在回教里,说人闲话是个严重的罪。不过因为我做了可疑的事情所以人们就八卦我的事。因此,别人八卦的罪过又算在我头上。若我不是做出可疑的事情的话,就不会有八卦了。不过,就因为我,许多人在八卦。看法比较关紧要,而不是事实。

是的,回教要我们慎言笃行,以免旁人闲话。若我们的行为招来旁人闲话,错在于我们而不是他人。虽然,他们闲话是他们的错。不过他们如此做是因为我们的大意,而让他们有理由八卦。

所以,责怪说闲话的人是不足够的。若因为我们的所作所为,特别是那些引人闲话的作为而导致他们说闲话的话,我们也有错。回教对这种事说得很清楚。看法比较关紧要,而不是事实。

现在,回教党的人会明白他们做了什么吗?他们和巫统有「隐秘亲近」的行为,那是一种回教之罪。好吧!也许他们没有脱光「鸡奸」巫统,或让巫统「鸡奸」他们。不过,人们不是关心他们的「鸡奸」行为,而是巫统涉及的「隐秘亲近」之罪。你要知道,我们关心的不是和巫统有没有密谈,而是有了多次的密谈。虽然那也还是够招人议论的了,可是,如果那些是众人注目之下的公开会议,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也有人说,回教党和巫统商谈马来人团结也没有什么错。他们争辩说,马来人团结不是非回教性的。他们还争辩说,回教有指示众教徒们要团结,所以他们试图说服我们说,回教党同意这些马来人团结会谈,是绝对符合回教的。

好吧!那我们就来争论这点。回教党同意应该要有马来人团结。那么马来人团结起来要对付谁呢?马来人团结起来也只有对付非马来人了。那他们是否在争辩说马来人应该团结起来对付非马来人呢?若不是对付非马来人,那么他们还有什么理由要马来人团结?

看来回教党现在非常受落马来人对非马来人的原则。回教党必须要阐明他们的立场了。到底他们是捍卫马来人主权,还是回教主权,还是两者都是?现在就告诉非马来人和非回教徒,回教党的立场是什么,然后就别再嚷嚷扭捏了。这样,在下一届大选时,我们就心知肚明了。在下届大选,我们会把回教党归类为过气一党。

卡林拉斯兰(Karim Raslan)是本地著名評論作者

以下是回教党主席与卡林拉斯兰(Karim Raslan)专访时所说的话∶

「他的领导能力还是无可置疑的,说马来社群也开始相信对安华的指控这点也还有争论的空间,而他延迟在《可兰经》前起誓也成了一项课题。」

回教党的主席也许是开罗及麦地那等地的大学毕业生,他口操的阿拉伯语也许比一个阿拉伯人还流利。尽管如此,我还是会向他挑战这个。

是否有向《可兰经》起誓这回事呢?我们被告知遵守《可兰经》和穆圣的训导,在这件事情上,向《可兰经》起誓到底是《可兰经》或穆圣所教导的呢?还是一些迷信回教徒自己发明的呢? 我们今天所知的《可兰经》,到穆圣死后都还没有出现,那是第三代哈里发(Caliph),奥斯曼(Osman)才下令《可兰经》必须编写成书。在这之前《可兰经》只存在于背诵经文者的脑袋里,或是那些遍布整个阿拉伯半岛,记录在树皮或兽皮上残缺不全的篇章。

奥斯曼担心两件事∶第一、许多那些背诵《可兰经》的都在战争中死去,这样一来,《可兰经》有可能会随着这些人「死去」。第二、许多不同版本的《可兰经》开始出现,因此有必要出现一本被准许的版本,然后其它的就要被销毁。

一个委员会被设立起来筛选这些不同版本,在加上对那些背诵经文者的「访谈」来决定最后被编写成书的版本。他们销毁了那些他们认为有矛盾的版本,然后把这个新版本的《可兰经》送到回教王国的各各角落,直到今天,这就是我们使用的《可兰经》了。

所以,穆圣又怎会要我们向一本在他的时代从未出现的书本《可兰经》起誓呢?安华若要向《可兰经》起誓的话,那他是根据谁的说法呢?是穆圣,还是一些在穆圣去世了很久后的某些「叛经离道」的家伙发明的这个「放你的右手在经书上,然后举起左手,跟着我起誓…」?

我们是否忘了十年前,安华在峇东埔已经宣过誓说他并没有对他妻子的司机,阿兹占做出鸡奸行为呢?那对事情有帮助吗?实际上,阿兹占也在法庭上发过三次的誓,说安华没有鸡奸过他。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把安华入罪,判他滥用职权和鸡奸,处以十五年徒刑。安华以真主名义起誓,说他从未鸡奸阿兹占,帮到他什么了吗?阿兹占也在法庭上做出声明三次,说安华从未鸡奸他,又帮到他什么了吗?

无论如何,我们来看看另一个课题——卡玛鲁西山卡玛鲁丁(Kamarul Hisham Kamaruddin)律师。卡玛鲁是警察首长,还有蒙古女郎谋杀案其中一名被告的律师。对这个「巧合」,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或是这是警察首长「安排」这个律师作为他属下涉及谋杀的代表的「事实」?是的!说到就是看法和事实。


哪一位是卡马鲁西山卡玛鲁丁,蒙古女郎案内的西鲁阿兹哈乌玛伍长的被告律师呢?

谜底:右上排算起第三位那个国字脸

1) 律师∶马来西亚警察首长起诉安华诽谤

【法新社】马来西亚警察首长星期一对反对党领袖安华伊不拉欣指控他窜改证据而提出起诉,有关代表律师这么说。

安华指控警察首长慕沙哈山,以及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在十年前他在警察扣留期间遭受殴打的调查中窜改证据。

在1998年,安华因为鸡奸及贪污指控被判入监,也遭到革除副首相的职位。有关的性行为判决之后被平反。

上个月,安华向警方报案他十年前被扣留时所遭受的对待,他脸上黑眼圈的导因。

慕沙的律师,卡马鲁西山卡玛鲁丁说,本国警察最高人员说安华经已在大众及媒体前多次做出窜改证据的指控行为诋毁了他的名声。

2) 被告质疑两名警官的可靠性
【星报】 蒙古女郎谋杀案的辩护队伍今天质疑朱卡乃三苏丁助理警监和许裴朝首席警长供词的可靠性,以及他们向第二被告西鲁阿兹哈乌玛伍长(37岁)盘问程序的合法性。

西鲁的代表律师卡马鲁西山卡玛鲁丁,在审理的案中案内,因为西鲁的透露所以才发现阿坦图雅的首饰和所有物藏于他公寓里的一件风衣,是否能够成为证言的审讯中指出,两名警官提供的供词在时间上出现不一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