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没有古拉,怡保不行

2008年7月31日
作者-汤毅

行动党里有许多没有他就不行的人物。古拉先生是在怡保近期才较为人知的人,而且还是行动党内同志大力推介才见世面的。

他同样是靠着人民对国民阵线反感的情况下被不小心的选民选中为怡保西区的国会议员。这是一个印度人较多的选区。

文冬一带的印度人社区的居民穷得要命,照理古拉先生应该想方设法,向国会里的民联同志和在霹雳州执政着的民联同志政府的官员们力争、力求、力乞乃至于力跪,为他的同种同文的印度人(古拉不懂是不是这一种)社区的困苦的一群做一点善事。而且,他的选区里还有许多同样的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华巫同胞。他们都是在满腔怒火下投了他一票的苦哈哈。

可是,他这位新官大人可不认为那些小民们值得劳动他大人花太多的心思。而且他年轻力壮,有才有识,除了能稳坐国会议员的高位,的确还可以更上层楼,当一当怡保市的市长,这可以把他所学贡献给社会,如果可以将以前的同胞(?)辛尼华沙干兄弟比下去,就算把他妈妈给她喝的奶水的余力奉献出来也甘心。

但是,偏偏就在同一条道路上走着的同志们不能理解他的心意。甚至「我党同志」也在表面笑笑后面出刀。

至于同道不同心的其他人士,不提也罢。不过,也不能轻视这些人的力量影响,这些来自不公正的公正党人和回教党人和那些在社会上专挑「烂脚」的乱七八糟的所谓非政府组织和不三不四的什么社团机构的一群,不爽起来,不能不防。

这样,他的市长梦碎了,但是他的副市长梦又开始了。像他这样能干的人,单单做一个国会议员岂不是糟蹋了人才,「不要我是你的损失」,他对左右有怨言。不但是市民的损失,更是怡保市的损失!但是,市长不是有权力委任副市长吗?那么,将就吃亏一点,我就当个副市长吧。怡保副市长可绝对不能没有我!

于是,他的好同志(也不知道是前面说好话的还是后面插刀的)就夸了:这个人哪,有才干,又有服务的心。所以,他当副市长,大大的好。于是,他就被宣布为怡保市议员了。一个大大的国会议员兼做了一个小小的市议员,这是多大的牺牲啊!怡保市民的面子好大呀。好在,每个月还多了一千几百元的收入。俗语说:无鱼虾也行,搞政治吗,就要能屈能伸。至于,有没有好像过去国阵当政时的外水,当然想啦,不敢言耳!

像古拉先生这样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大大的能人,既使真的做了一个怡保市的小小的副市长,我们小市民真亏待您了。您就将就将就点吧。说不定,有了这个「副」,以后还有不断的「副」,如副州务大臣、副首相,等等。那才好哩。而且,「副」「富」同声同气,想想都快乐。别忘记,到时请我喝咖啡加白兰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