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安华被逮捕前早有预谋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There was a plot to arrest Anwar long before the arrest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23-07-08
翻译   ∶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
第九部分

马来西亚政府说逮捕安华伊布拉欣的决定是在1998年9月20日做出的,政府说当天安华率领大马历史上最大型的示威活动,安华的举动威胁了国家安全。政府辩护说,这就是他被援引《内安法令》被逮捕的原因。

可是在1999年2月22日至3月4日所召开的安华被殴事件皇家调查听证会却显示另一个说法。实际上在1999年9月20日前早有逮捕安华的预谋。这是由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耶谷阿敏(Dato Yaacob Md Amin)在听证会中做出证供时证实的。

「1999年6月份,刑事调查局当时正在准备调查拿督斯里安华伊布拉欣。」拿督耶谷表示「我常获得调查发展的进度。」

「1998年9月20日,逮捕拿督斯里安华的指示已经确定了。」拿督耶谷补充说「拿督斯里安华被捕当晚,我并不知道这项决定是几时确定的。」

「决定是在1998年9月20日做出的。拿督斯里安华是在刑事法典第337条文下被逮捕。这项决定是在1998年9月20日前的一个星期所做出的。」

「逮捕行动并没有即刻执行,我必须等待正确的时间,确实的时间才能逮捕拿督斯里安华。」

「使用行事法典第337条逮捕安华的决定是由总检察署所做出的。」

哪!我们有了答案了!刑事调查局总监在皇家调查听证会中证明了总检察署就是安华被逮捕后面的的主谋,而且他们早就决定引用刑事法典第337条文逮捕安华了,这些都是早在一周前就决定好的。在6月份,就是事件发生前的三个月,「机器早就开动了」。

可是,在9月20日当晚,他们却以用一个脆弱的理由说他「威胁国家安全」,然后引用《内安法令》逮捕安华。

这加强了安华被控告后面的政治阴谋的可能性,而警方的供词则更进一步加强了这些说法。

明天,我们将会经历安华被逮捕当晚的事件经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