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逐鹿问鼎∶安华要求医疗被拒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Anwar is refused medical treatment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22-07-08
翻译   ∶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
第八部分

「我的职责是要确保联邦警察总部,武吉安曼,是森严,并确保其安全和周围的联邦警察总部表示,」哈林斯拉吉(Abdul Halim Haji Siraj)警司在「安华被殴事件」皇家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中做出供词。

「1998年9月21日,我探访了位于武吉安曼禁锢安华的牢房。」

「我在凌晨时探监,我发现他在熟睡中,因此我并没有叫醒他。」

「在下午4点我去看了他一次,这次我进入牢房,他当时坐在混凝土板上,我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扣留营的主管。」

「我询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向我申述他身体的疼懂,尤其是颈部及手臂的剧痛,他要求见医生。」

「我告诉他我会转告我的上司,一般上我会先会见调查该案件的负责官员以了解情况,而这宗案件的负责人是乙级高级助理警察总监慕沙哈山(Musa Hassan)。」

「我回到办公室给慕沙哈山助理总监通了电话,并告知他拿督斯里安华的要求。在牢房中,安华告诉我他担心因为被袭击而导致旧患复发。」

「安华要求我联络班台医药中心(Pantai Medical Centre)的(Chin Chee Pin)医生,他是安华还未被逮捕前的主治医生,我也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慕沙哈山助理总监。 」

「慕沙哈山助理总监告诉我可以向接触陈医生并获得药物,如果可能的话,不要把医生带进来。」

「我用电话联络了陈医生,他告知未获得体检前,他不能够提供任何的药物,因为拿督斯里安华前来接受治疗至今已经两,三年了。」

「在和陈医生交谈后,我通知了慕沙哈山助理总监。他告诉我联络吉隆坡中央医院的政府医生。」

「之后我向林宽裕医生查询,他说他们那里有一位精神科医生,名叫拿督塞尔瓦巴佳山(Selvapragasam)医生。他叫我联络塞尔瓦医生。」

「我联络了塞尔瓦医生,他告诉我他愿意随时前来,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前来医院。」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慕沙哈山助理总监,他叫我等一等。」

「慕沙哈山助理总监在半小时后打电话给我,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不需要医生的服务,于是我告诉塞尔瓦医生,我们并不需要医疗援助。」

「1998年9月22日上午9时30分,我再次探监,拿督斯里安华还在里头。他问我他的要求如何了?我在当时告诉他说,我的上司还没有回应,我告诉他我会再次见我的上司。」

「我即可离开牢房,亲自前往会见慕沙哈山助理总监。我告诉他说我访问了安华,他再次要求一位医生给他做检查。」

「慕沙哈山助理总监告诉我再等等。当时我看到刑事调查科副主任拿督南利(Ramli Yusuff)。」

「然后我就看到慕沙哈山助理总监进入拿督南利的办公室。我跟在后面。慕沙哈山助理总监告诉拿督南利说拿督赛安华提出了要求。」

「拿督南利说:『再等等』(nanti dulu) 。我认为他要等待进一步的指示,然后我走出去的房间」

「我又回到牢房,并通知拿督赛安华说,他的请求没有获得批准。我所理解的『nanti dulu』是拒绝的意思」

「我在『警方管理记录』(Station Diary)把这项指示给记录了下来。」

「自从那次之后,拿督斯里安华再也没有向我要求提供任何的医药治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