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逐鹿问鼎∶盲目崇拜已经向公正党催命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The cult called PKR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13-07-08
翻译   ∶西西留
当「十二金刚」脱离公正党,在2004年全国大选前投奔巫统时,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依占和纳吉在后面搞的鬼,当然,没有人站出来指出依占在当中的角色。

对于前公正党青年团团长依占(Ezam Mohd Noor)重新加入巫统的事是毫不惊奇的,虽然如此,比较令人感到惊奇的是他是在等到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后才做出这个举动。在3月8日前很长的一段日子中,依占早就开始和巫统眉来眼去了。其实,关于达因(Daim Zainuddin)在财务上支援依占所设立的非政府组织——反贪污运动(GERAK)的事,早就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了。达因是纳吉(Najib Tun Razak)的幕后策划人,因此是副首相,而不是首相巴达维指使依占重新回归巫统的。

「莫哈默的儿子莫哈默」——莫哈末泰益(Muhammad Taib)
亚兹三苏汀(Aziz Shamsuddin)-前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38大选中角逐沙安南国会选区,败给回教党雪州署理主席卡立阿都沙末(Khalid Abd Samad)

实际上,大部分人已经知道依占会下这盘最后的赌注。他和「莫哈默的儿子莫哈默」,还有亚兹三苏汀(Aziz Shamsuddin)的合照等等的事在几年前已经在互联网广泛流传着,甚至当时安华还没有出狱。当时的问题是这样的,依占当时是公正党的当红炸子鸡,党的「红人」。任何对依占或是阿兹敏阿里(Azmin Ali)不利的评语都会被当成是叛党的行为。如果你说了公正党红人一句坏话,一次过你会被千夫指为这件事的叛徒、公正党的叛徒、反对党的叛徒,马来民族的叛徒,以及国家的叛徒。

这就是公正党的麻烦所在,他们浸淫在个人崇拜主义中乐此不倦。当你成为了当今的热门红人,今天的最佳男主角的话,就连你放的屁他们闻到都是香的。可是当你被唾弃了,他们甚至会诅咒你可怜又无知的老母,而你老母不知道你在外头干着什么政治事业,她甚至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公正党员们是一群情绪化的人,我怀疑如果安华下令他们集体自杀的话,他们也会照着做。这是很危险的事,因为有历史为鉴。如果安华想办法获挂个回教宗教学家的名堂的话,他会发出「格杀令」(fatwah),然后告诉你如果你为公正党牺牲的话,你将会直接上到天堂,上面会有七十个处女在等待着你。我可以跟你打赌,如果到时公正党要展开自杀式任务,他将不会缺乏人选。

阿兹莎(Wan Azizah)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夫人,槟城峇东埔(Permatang Pauh)国会议员
努鲁依莎(Nurul Izzah)安华长女,吉隆坡班台谷(Lembah Pantai)国会议员
阿兹敏(Azmin Ali)人民公正党副主席,雪州鹅唛区(Gombak)国会议员

无论是安华、旺阿兹莎、奴鲁,阿兹敏或是依占,他们都有一班崇拜者。公正党人对他们的偶像如痴如醉,当他们至高无上的神出现时,他们显得失去了理智。那要如何告诉公正党的群众依占不过是虚有其表,而实际上是个潜伏着的奸细,目的是为了腐蚀弱化公正党的每个阶层呢?你试着告诉他们的话,后果将会是你的头被人用啤酒瓶敲破,因此,最好是沉默是金。明哲保身。时间会还原真相,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有错,真相现在已经大白了。

我记得当我在党报《公正党之声》担任副编辑时,我将一封批评公正党青年团运动的信件刊登了出来,信中的内容是有关青年团的「保安大队」维持群众次序的高调作风。即使是在敦马哈迪时代,当他还在担任首相时,他的保安也没有这样严谨,他的保安队伍也没有像公正党青年团那样推撞群众。

佐哈里阿都(Johari Abdul),公正党最高理事会成员,吉打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国会议员
卡玛鲁巴哈林(Kamarul Baharin Abbas),公正党前任总秘书,公正党森美兰州主席,森美兰直落甘挽(Teluk Kemang)国会议员

那并不是我的意见,仅仅是一封读者的来信,我只是刊登了这封信的内容。结果呢?……哇!我收到排山倒海的电话短讯。公正党青年团的喽罗们开始诅咒我,依占的其中一名「狂热分子」,名字叫「祖」(Jo),他甚至挑战我上擂台较量。当时我正在和佐哈里阿都和卡玛鲁正在用晚餐,我把收到的短讯拿出来给他们过目。

翌日我出席了党总部在沙安南的会议,这是公正党青年团所召开的月会。我在楼梯下面等待「祖」,看看他是否真的要和我用「功夫」决斗。好啦!他年纪也许比我小一半,可是我还是能够应付一个年纪比我小三十岁的人,轻易的给他一门老拳,把他揍个狗趴地。「祖」向我走了过来,我当时握紧拳头准备发动,我们两人之中只有一人能够从这场格斗中走出去,我算过了,那个人将会是我。结果,「祖」走过来向我握手道歉,于是我就让这场风波一笔勾销了。

阿当(Lokman Nor Adam)前公正党青年团副总秘书。被捕事件请阅读【2002年度世界人权观察报告

是的!你可以批判回教,他们能够放过你;可是如果你企图批判依占,又或是公正党的青年运动的话,地狱的闸门就全部打开了。看看发生在阿当身上的事,他揭露了太多依占的臭脚,于是他被党给踢出局了。阿当是个大好人,他忠肝义胆,愿意为党牺牲自己的自由。他说到做到,在2001年4月,他被当局以《内安法令》逮捕,被扣留长达26个月。可是只要你对依占或是公青团说了一句坏话,你就完了。

拉惹柏特拉于金马区前警区主任的过节,请阅读【逐鹿问鼎:我给沙里弗丁的回复

说到阿当这个人,记得有一天,我来到位于金马区路(Campbell Road)采访一宗在金马区(Dang Wangi)警局前的示威活动。当时该警区主任巴克里(Mohd Bakri Zinin)将我逮捕了,目前他已经是全国刑事调查总监了。当时我正在拍照,巴克里出其不意的抓着我的颈项,并问我来自何处,我回答说我来自《公正党之声》,他听到之后即刻下令他的人逮捕我。当他们把我拖进警局时,我大声呼叫阿当,说我被捕了。于是阿当赶紧跑过来将逮捕我的警员推到在地上,在那一刻我也几乎要跌到了,幸好阿当抓着我,避免我敲到柏油路面。我当时楞在那边不知所措,我的意思是说:当时一名警员仰天着地,他企图快速的爬起身,而当时我不知道该怎办。阿当向我大喊,他叫我拔腿快跑,我听从他的话,趁着那名无助的警员还没抓到我之前逃之夭夭。

蔡添强,公正党宣传主任,吉隆坡峇都(Batu)国会议员
拉克里斯南(N Gobalakrishnan),公正党中委,吉打巴东色海(Padang Serai)国会议员

我逃跑了,可是在五分钟后我又混入人群中,我拍下我所需要的照片,同时确保那个巴克里不会看到我。阿当站在警局大门前,即使他们恐吓说要逮捕他,他还是坚持不走。他要确保当天没有人会被逮捕,而他会站在警局前面守护着。是的!当年曾经有三剑客——阿当、蔡添强还有哥巴拉克里斯南(N Gobalakrishnan),一个马来人,一个华人和一个印度人,他们是公正党三响炮,可是到了今天,就只剩下两个人了。

可是阿当被驱逐出党并不是因为他没有把工作做好,而是因为他抨击了依占和公青团。依占和公青团是不会犯错的,就连他们放的屁也是香的,如果你批评他们的话,那你就必死无疑。就这样,大家都闭上嘴巴,即使每个人都知道依占和他的公青团里头黑暗的秘密。

在2004年大选之前,一些依占的好友如汉丹(Hamdan Taha)和扎希(Zahid Md Arif)等都已退党。而在2007年6月,依占本人宣布退党,自组非政府组织《反贪污运动》(Gerak),随他退党的包括安诺亚沙里(Anuar Shaari)和纳拉(Nallakaruppan),他们在接到依占的指示后纷纷退党。

当「十二金刚」脱离公正党,在2004年全国大选前投奔巫统时,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依占和纳吉在后面搞的鬼,当然,没有人出来指出依占在当中的角色。他们当时诅咒「十二金刚」,说他们是叛徒,为了钱出卖自己,可是没人斗胆站出来说明依占就是「十二金刚」重新加入巫统的幕后策划人,因为这样做的话会激起整个党的怒火。因此,每个人都不出声,他们就连依占的名字提都不敢提。他们集中火力诅咒「十二金刚」,而把依占的名字去除在外,而他们的心知肚明,这个投奔巫统的事件不过是依占的第一步棋。

是的!盲目崇拜是危险的,如果有一天公正党消失的话,那将会是因为盲目崇拜所导致的。人们拒接看到眼前的事实,在盲目崇拜的目光中,普通常识已经不再是第一优先。依占就是这么一个被崇拜的偶像,依占不会做错事,即使阿当已经把事实摆在眼前,把依占的真面目给揭发了,结果是阿当被处罚了,而不是依占。

今天阿当能够目视公正党群雄而自豪的宣布:「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可是这样做又何必?破坏早就已经形成了,当年阿当因为说了依占的坏话而被踢出党的时候,依占已经在显露他的手段了,我们是否要在未来的日子看到跟多这样的例子再发生呢?当时暴露这些事的人被驱逐的教训是否让我们看到这些已经被揭露的是非黑白呢?

关于公正党攻击记者事件,请阅读《独立新闻在线》【巡察队打乐手阻记者摄影?摄记协会促公正党严正看待

公正党欠了阿当一个道歉。阿当已经警告了党,他已经说了依占的真面目,可是最后却是阿当被踢出局,而不是依占。而公青团却依然故我,最近在格拉那再也体育馆(Kelana Jaya Stadium)的「嘉年华会」中,再次证明他们死性不改。可是你尝试批评公青团的话看看会发生什么事?他们会发一通短讯给你,叫你上擂台比武。公青团是一头「圣牛」,这头牛是不能被批评的。如今,另外一位公正党青年团领袖即将辞职重归巫统,他的理由是安华是「基」的,他犯了鸡奸罪。接下来这头「圣牛」将会被人挂上种种的臭名,而之前你却必须冒着生命危险才能批评他。

公正党几时才会开始从中学习?已经十年了还是这样的不成熟,他们看来还不明白你不可能基于个人崇拜来建立一个政党。公正党将会在烧到几次手后才开始醒悟到这一点。如果公正党的生存是集中在个人的话,那它将不会存在很久。个人会来了又走,如果一个政党的未来牵系到一些人的话,那当这些人已经不在的时候党就灭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