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大马是中国的榜样

2008年7月29日
作者-刘敬文

北京奥运会已经倒数,中国境内的恐怖组织也蠢蠢欲动。近期在昆明发生的连环巴士爆炸案,当局未宣布侦破,便已经有一个称为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运动(东突)的恐怖组织出面承认,让主办当局的神经一则松一则紧。松是因为终于找出真凶,紧是因为前方肯定更为凶险,尽管当局并不承认巴士爆炸是恐怖袭击。

年初在世界各地为藏独造势的西藏分离组织,原本也准备在中国大干一场,最近却离奇地消声匿迹。但中国当局肯定不敢掉于轻心,而是重兵提防,未料东突奇兵突起,杀得当局措手不及。

巴士爆炸案造成的伤亡虽然不大,但是有新闻效应,国际媒体绝不放过,因此足以叫当局头大如斗。由于东突高调发放视频威胁将对即将举行的京奥不利,公安出动了11万人全面布防,人数之多,堪说是历届之最。

马来西亚没有能力主办奥运会这类国际盛事,但对恐怖活动的戒备从未懈怠。不但在听到任何大集会的传言就会封路戒备,造成马路大塞车也在所不计,对一些披着娱乐消遣外衣的活动也特别小心。

印尼摇滚乐天后依努来我国淘金开演唱会,顺带慰劳在我国过得战战兢兢的非法外劳,主办公司的表演准证连续两次在最后一分钟被取消,结果蒙受80万令吉的损失。

有关歌手的新山演唱会上周因为不获一些政府机构的批准而临时取消。这次原定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体育场举办的演唱会,更被吉隆坡市议会告知有关表演「威胁国家安全」,必须腰斩。

我国对任何恐怖活动的提防向来殚精竭虑,这是最好的证明。如果李察基尔或莎朗史东要入境神州大地,中国当局也不妨以同样的理由禁止他们的行动。不管是否是恐怖分子的「杰作」,事关国家安全,毕竟不是闹着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