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陈仪乔博士退出马华

2008年7月29日
作者-刘子龙

马华受委中委前妇女组署理主席陈仪乔博士,于7月17日率领一批追随者正式宣布退出马华公会,并选择加入公正党作为另一个政治平台,为实现政治两线制而献力。

陈博士身为一位政治学者,并已参政了20年,却要在308全国大选政治海啸后,我国政治两线制已萌芽了,才后知后觉,选择另一个政治平台来推动政治两线制。

这虽已算迟了些,但无论如何还是好事一椿。正如广府话说的:「有心不怕迟」,值得给予掌声。

是以希望有更多已觉察到多元种族、宗教与语文的我国,实行政治两线制,才是最好的制度与最好的出路的国民,能积极响应陈博士的号召,参加到推动政治两线制的队伍中去壮大人民联,实现政治两线制!

尤其是那些多元种族的政党,更应重新思考,重新定位,为我国的政治格局从新洗牌,适时为政治转型贡献力量。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铺好民主、公正的社会制度,俾能更健全、更完美及更民主的,与各族人民和平相处,共同生活下去。

至于那些还认为留在国阵里,仍有作为的政党及各人,我们应给予祝福,惟必须以民为本,利民利国为先,积极推行既不分种族,又亲民爱民的施政,利惠人民。

这样才能与民联执政的五个州政府展开互相监督,互相制衡的良性竞争。否则,不论国阵或民联,都会在下一届大选,被选民检视政绩,才能过关继续执政。

因此,希望执掌政权的双方,必须把握在仅有的四年时间里好好经营。不要辜负人民的委托与支持。同时必须紧记:「顺民者昌,逆民者亡」这句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