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安华被无故痛殴并在未获得医药治疗下任其自生自灭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Anwar is beaten senseless and left without medical attention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16-07-08
翻译   ∶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
第二部分


「我被数百名警方人员护送。不是两位,而是高达七、八位紧随着我。」安华伊布拉欣在1999年前期在皇家委员会的供词中这样表示。

「他们把我押送到屋外的一辆货车,我请求他们允许我所有的孩子陪我一起上车。他们允许我这样做,可是其中一个孩子未赶上。」

「在货车中,我坐在警方司机以及一位警官的后面。我身边是阿兹莎,后面是我的五个孩子。我当时并未被拷上手铐。」

「大概,我想是五分钟、六分钟过后,货车听了下来,我被叫下车,他们叫我做上货车后面的巡逻车,他们安排我坐在后座。」

「之前我再次恳求十五碑警区总监。我说到:『让我向我的孩子们道别』。他们对我说:『你可以待会再做』。」

「在路上,这位探员很有礼貌的对我说:『很抱歉,拿督,我被下令把你的眼睛蒙上』。」

「我把眼镜除下,准备接受蒙眼。我并没有反抗或是抗议,我只是准备好被蒙上眼睛。」

「于是我们继续前进,知道我们抵达一个大厅。他们告诉我这是武吉安曼(警察总部)。」

「接着车子停了下来,我被带出车外。我当时(依旧)被套上眼罩,可是并没有被拷上手铐。当时我被一些人扶着我的手。」

「我可以感觉到这是一座有上千人的建筑物,因为我可以听到军靴的声音。」

「最终他们把我带到一个地方,他们让我坐在洋灰地板上。片刻之后,我的手被放在背后拷起,然后我被单独的留在那里片刻。」

「我听到外面有一些脚步声。在当时,我单独的被关在自己的牢房内。我当时坐在洋灰地板上。」

「我站起来,几秒钟过后,一个猛烈的拳击。猛烈的拳击打中我的左眼上方的左额,于是,我往后跌到在洋灰地板上。」

「接着我的手被抓起,有人拉我的手把我拉起身。」

「他们并没有踢我。他们用力拳打我的头部右侧,另外一个在我头部左侧上方,以及像空手道那样的劈掌击中我的颈项左侧,然后我觉得有一拳打在我的右手臂上方。」

「然后,强烈的左右掌掴。左边的一巴掌,更加靠近我的耳朵,而右边一巴掌,靠近我脸侧靠近嘴巴的地方。」

「从脚步声来看,我相当肯定至少有两个人当时在牢房内,另外一、两人在外面,就在牢房门外。」

「我听到这个进入牢房的人清喉咙的声音。这个清喉咙的声音对我来说有点熟悉。即使是当时,我知道那就是丹斯里拉辛诺(Rahim Noor),全国总警长。」

「这个攻击持续了几分钟,它突然停了下来,我可以听到有人被拖走或是推走时发出的『噢』和『啊』的声音。」

「在我感觉到有人被拖走的声音后,再也没有发生攻击。我当时已经倒下(倒在地上)。我觉得有点摇晃、虚弱以及鼻子出血。」

「过后,一些人士进入牢房,解除我身上的眼罩和手铐,然后他们就任由我在这个情况下直到半夜。」

「我当时在半昏迷状态,非常虚弱,很肯定的,有点不省人事,因为在我头上的重击相当严重。」

「在这个过程中,当发生攻击时,我被套上眼罩,手被拷在背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