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安华被殴不是因为被激怒,而是事先就策划好的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Anwar’s attack was premeditated, not provoked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25-07-08
翻译   ∶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
第十一部分

从1999年2月22日至3月4日,皇家听证会就安华伊布拉欣在1998年9月20日晚上被殴的事件对个方面进行了听审。

到目前为止,医生已经做供,表示安华所遭受的殴打可能会导致死亡,而刑事调查科总监拿督耶谷阿敏(Dato Yaacob Md Amin)也做出供词,说明逮捕安华的行动在实际开始前的一周已经策划好。

起初,他们说安华威胁国家安全,这就是为何他会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可是,根据拿督耶谷的说法,安华是在《刑事法典》第337条下被逮捕的,而不是《内安法令》。当安华被逮捕时,全世界所知道的是他是在《内安法令》下被捕,根本就没有提到《刑事法典》第377条这件事。

如果安华是因为领导了全马历史中最大的示威活动的话,就连安华本人也不知道在那一天会有示威,他们是如何在示威前就下这个决定的?

看来在安华被捕四周围绕着很多的谜题。今天,我们将继续拿督耶谷的证供,说明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拉欣诺在进入牢房后发生的事。拿督耶谷的供词将证明攻击安华的事并不是因为被激怒才引起的,而是一项事先就策划好的。

「在丹斯里拉欣进入拘留处范围后,他停留在靠近木门的地方,他把他的手指放在嘴唇,然后举起双手放在眼睛前,暗示站在他前面的人。」

「在角落边有一位警官,他们是罗特旺(ASP Rodwan)助理总监以及拿督南利尤索夫(Dato Ramli Yusof)。我不记得其他人了,我也不记得当时在丹斯里拉欣向那些在他面前的警官发出讯号后,这些警官的反应是如何。」

「不久这后,丹斯里拉欣直接走向前往牢房的通道,他当时行走的步伐不快不慢,我跟在丹斯里拉欣的后面。」

「当我抵达通往牢房的通道时,我再也没有见到丹斯里拉欣,然后我听到一些声音用马来文说到:『不要打我!』(Jangan pukul saya)」

「我已经在通道中,我即刻奔向牢房,那是左边第一件牢房,牢房编号第六。」

「我冲进去,用我的右手抓着他(拉欣)的裤带,并将他朝我的方向拉过来。我的左手则抓着牢房大门的铁条。拿督南利则在旁协助我。」

「拿督南利当时在牢房内,他在丹斯里拉欣的右边。他帮助我把他(拉欣)推出牢房。他成功将丹斯里拉欣推出牢房,我接着把他带出拘留处范围,然后我们两人一同前往第30楼。」

「当时开了几场会议。最后,轮到丹斯里拉欣和我们几个的会议。在那个会议中,决定了拿督斯里安华是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关于拿督斯里安华在牢房中所发生的事并没有提出检讨。」

因此,决定援引《内安法令》逮捕安华是在他被殴打后才做出的,而不是因为他们所声称的示威的关系。

拿督耶谷的供词将会在明天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