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瓦山达医生说:「我被告知不要说任何话」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I was told not to ask anything," Dr Vasantha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18-07-08
翻译   ∶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
第四部分


「1998年9月24日,在警方的要求下,我在某个地点(内安法令押送中心)为安华做检查。」瓦山达波恩尼亚(Vasantha Ponnniah)医生在皇家听证会中做出供词,以还原安华伊布拉欣被殴事件的真相。(这是在他被殴打的四天后的陈诉)。

「当我给他做初次检查时,他并没有投诉他身上的伤势。」

「我没有询问他身上是否有其他伤势,我被告知不要询问。」瓦山达医生表示。

「警方当时告诉我的正确说法是:『什么也别问』(Jangan tanya apa-apa),我可以在很有限的基础规定下询问问题。」

「很明显的,他们不想让我知道这个案件的背景,或是扣留的原因。而实际上他们先提供我一张照片,表示他们不要我问任何有关伤势的任何事情。」

「虽然警方已经警告过我,可是我还是问了他发生了什么事,我也询问他关于这些瘀伤的事。」

「我问拿督斯里安华,这些瘀伤是怎么得来的,他并没有坦白,他只是说:『哦,这是那些东西中的其中一个』(Oh, it’s one of those things)。」

「然后我为他检查。我使用的方法是对内安法令扣留犯所使用的一般检验法。我对他所申述的身体部分,做了一般的,和有系统的检验。」

「身体检验是在六至七名官员的陪同下进行的,这些官员由始至终都陪同着我们。」

「当我在24日首次为拿督斯里安华做身体检验时,可视的伤痕是在左上额部分、左眼眶部分、左颈部分、左脸颊,右脸颊,以及在左臂的手印。」

「拿督斯里安华并没有投诉头上的伤势,因此我没有检查头颅,病人没有投诉嘴唇的伤势。」

「当我在那天见到他时,他左臂的伤痕很肯定的已经超过两天,所有发现的伤势都已经超过两天。」

「更准确的说,我可以说这些伤痕都是『钝性伤』(blunt trauma)照成的。他脸上的那些伤势可以说是因为拳头或是钝物所导致的。」

「从左额,以及左眼眶,伸延到左颊的斑状出血(ecchymosis)分布来看,我能够说所使用的力度是相当可观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