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巴拉立场急转弯

当今大马》【称遭人胁迫立下法定宣誓书 巴拉24小时内突然全盘撤回】
独立新闻在线》【相隔一天巴拉立场急转弯 收回法定声明七重要段落】

称遭人胁迫立下法定宣誓书 巴拉24小时内突然全盘撤回
昨日公开宣称副首相纳吉与蒙古女郎阿旦杜亚拥有性关系的私家侦探巴拉苏巴马廉(P Bala Subramaniam),在不到24小时内立场出现急转弯,今早出乎意料的宣布撤回有关法定宣誓书的全部内容。

巴拉在今日立下一份新的宣誓书,宣布撤回上述7月1日立下的宣誓书,并且宣称本身是人胁迫下,才立下有关宣誓书。

阿旦杜亚命案第三被告阿都拉萨(Abdul Razak Baginda)所聘用的私家侦探巴拉苏巴马廉,昨日在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陪同下,揭露纳吉与阿旦杜亚拥有性关系。

巴拉是在今年7月1日立下法定宣誓书,声称他曾告知警方,阿都拉萨告诉他说,本身是在新加坡的一场钻石珠宝展中,经由纳吉介绍才认识阿旦杜亚。而阿旦杜亚更是马来西亚向法国购买潜水艇的中间人,并曾经向纳吉索取50万美元的佣金。
不过,在纳吉昨日傍晚全盘否认巴拉的指控全都是捏造和诽谤后,事件在不到24小时内急转直下,巴拉在今早突然宣布撤回宣誓书。

新律师陪同,旧律师不知情
令人惊讶的是,巴拉是在一名新的律师阿鲁南巴南(Arulampalam)的陪同下,在吉隆坡一家酒店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

昨日陪同巴拉的律师艾梅力(Americk Sidhu,右者)今日受询时,对于巴拉的立场急转弯全然不知情,也声称本身联络不上巴拉。

巴拉在新立下的宣誓书中,特别强调其7与1日宣誓书中第8段、第25段、第28段、第49段及第50至52段,不正确及不是事实。

相隔一天巴拉立场急转弯 收回法定声明七重要段落
【本刊记者撰述】昨日才现身安华记者会揭露阿尔丹杜雅命案爆炸性内情巴拉苏巴马廉(Bala Subramaniam)今日竟召开记者会,宣布收回昨日发布的法定声明以新的法定声明取代。新的法定声明已删除了牵连副首相纳吉的七个段落。

巴拉收回的段落是第8段、第25段、第28段、第49段、第50段、第51段和第52段,这七个段落都与纳吉有关。收回这七个段落之后,巴拉今日发出的新法定声明书已没有爆炸性内情。

昨日巴拉才配合法定声明(statutory declaration),的发布,现身安华在位于丽阳镇(Tropicana)的人民公正党新总部召开的记者会。可是相隔一天巴拉就在新律师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发布删除了七个重要段落的新法定声明书。

巴拉还说,他乃被迫立下7月1日的法定声明。

巴拉是副首相纳吉的幕僚阿都拉萨巴金德(Abd Razak Baginda)雇用的私家侦。他在7月1日立下法定声明,指称阿都拉萨巴金德是在新加坡一场钻石珠宝展中,经由纳吉介绍才认识蒙古女子命案死者阿尔丹杜雅(Altantuya Shaariibuu)。

巴拉在7月1日的法定声明中说,阿都拉萨告诉他,纳吉向阿都拉萨透露,曾与阿尔丹杜雅发生性关系,而且她可以接受肛交(susceptible to anal intercourse);纳吉也要阿都拉萨好好照顾她(look after her),别让她骚扰他,因为他现今的身份是副首相。

巴拉也在法定声明指出,阿都拉萨告诉他,阿尔丹杜雅要向他索取高达50万美元的潜水艇交易佣金,而阿尔丹杜雅也曾与纳吉和阿都拉萨在巴黎共享晚餐。

以下是巴拉删除的七个段落:

八、当我询问这蒙古女郎到底是谁,阿都拉萨告诉我,她是一名朋友。阿都拉萨通过一名重要人物而结识她,这名人士要求阿都拉萨在经济上照顾她。

二十五、在讨论过程中,阿都拉萨为了说服我继续留下,告诉了我以下这些事情:
1、他是在新加坡的一个钻石展上,通过拿督斯里纳吉的介绍,认识了阿米娜。
2、拿督斯里纳吉告诉阿都拉萨,他曾跟阿米娜发生过性关系,而后者也愿意进行肛交。
3、拿督斯里纳吉要求阿都拉萨好好照顾阿米娜,因为他现在已贵为副首相,他不希望再被阿米娜所骚扰。
4、拿督斯里纳吉、阿都拉萨和阿米娜3人,曾经在巴黎共进晚餐。
5、阿米娜要阿都拉萨支付她一笔钱。阿米娜认为,她有权获得一笔50万美元的款项,作为她在巴黎协助完成一项潜水艇交易的佣金。

二十八、在我和阿米娜的谈话中,她告诉了我以下事情:
1、她是在新加坡和拿督斯里纳吉一起时,认识了阿都拉萨。
2、她曾经跟阿都拉萨和拿督斯里纳吉,在巴黎共进晚餐。
3、她曾被承诺,可获得一笔总值50万美元的佣金,作为在巴黎完成一项潜水艇交易的酬劳。
4、阿都拉萨曾经在蒙古买了一所房子给她,不过她的兄弟后来把房子重贷出去,她需要一笔钱来赎回房子。
5、她的母亲患病,她需要钱来支付母亲的治疗费用。
6、她曾在韩国和阿都拉萨结婚,因为她的母亲是一名韩国人,而父亲则是蒙古人和中国人所生的混血儿。
7、她询问我,如果我不允许她会见阿都拉萨,是否能代为安排,让她会见拿督斯里纳吉。

四十九、他们接着连续7天,每天从早上8时半至下午6时不断地录取我的口供。我告诉他们我所知道的一切,包括阿都拉萨巴金达和阿米娜所告诉我的一切,关于他们跟拿督斯里纳吉的关系。不过,当我准备签署我的口供书的时候,这些详情已经被剔除。

五十、我在莎亚南高庭对阿兹拉、西鲁和阿都拉萨巴金达的审讯中提供了证据。检控官没有问我关于阿米娜跟拿督斯里纳吉的关系,或者我从慕沙沙菲里副警監所接到的电话,而我相信,他是拿督斯里纳吉和/或他太太的随扈。

五十二、过了不久,在早上7时30分,阿都拉萨收到纳吉的短讯,向我和其律师出示有关短讯。有关短讯写着「我在今早11时会见总警长,问题将会被解决...保持冷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