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评论人的真面目

2008年7月28日
作者-谢清发

时间过得好快,于去年7月2日开始在《东方日报》撰写专栏,从「龙虎三十」过渡到「龙门阵」,也有幸在《东方名家》发表评论,刚过一年。过去的一年,使我在评论界声名鹊起,连向来自负的周泽南学弟也赞誉我为「当红评论人」,处事从来不扭扭捏捏的,我受之无愧。

在过去的一年,我秉持在《东方》撰写时评的两大目标,一是勿让《东方日报》沦为执政党被批判的「一言堂」,二是揭开在野党与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及一些时事评论人的真面目,也让他们尝尝被批判的滋味。我已成为达成上述目标。

我批评在野党,尤其是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的政策与领袖,让《东方》也出现在野党被批判的声音,这使到《东方》不被视为「被在野党利用来攻击执政当局的工具」。

我毫不客气地批判那些挂着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头衔的时评人,把自己摆在崇高道德的位置,一方面声嘶力竭地高喊「反媒体垄断」口号,暗地里却去谈判回锅出任报社高职,更在其后豁出去,毫不惭愧地向垄断媒体霸主俯首称臣,竭尽所能地发挥写作才华,把一篇篇呕心沥血的文章投去他叫人不供稿的报章。

把该名「著名评论人」当作神的「反媒体垄断组织」的接班人和不懂得分辨是非黑白的「粉丝」,在「真理愈辨愈明」下被我批判到晕头转向后,就会对我乱扣帽子,骂我是党棍文棍,没有一点水准的就抨击我「泼妇骂街」,而没有文化修养的则说我「泼粪」。

最近我针对「新纪元学院风波」而摆事实讲道理地写了六、七篇文章,却引起了一名资深双语时事评论人的不满。他认为我的文章偏帮董总主席叶新田,当我反问他如何看待杨善勇对叶新田作人身攻击与极尽揶揄的文章时,他竟回答说杨看到个中的问题症结。我一向很尊重他在过去为华教默默耕耘和付出的精神,不过,他在新院风波所持的双重标准立场,却令我大大的失望。

这是时评人没有具备「就事论事」的心理,导致感情用事的他们迷失了分析问题的方向,因此,撰写出来的文章自然一面倒。不过,这一类时评人不会承认他们有私心,而且还敢大言不惭及理直气壮地指责他人一面倒。

我早就看穿这类时评人,不够你辩时,就来一招:「你再泼粪,不跟你玩」,接着弃械而逃以掩饰自知理屈。

写稿一年,依然笑到最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