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登州要逼死国产车

2008年7月28日
作者-刘敬文

据说马赛地风波已经告一段落。首相阿都拉重申内阁的决定,州行政议员必须继续使用将相V6,而马赛地只作为载送外宾之用。姑且不论登州每天会有多少外宾莅临,需要用马赛地接送。但言犹在耳,登嘉楼行政议员便大摇大摆乘坐马赛地,千里迢迢到柔佛州观赏花卉节,并向记者大赞新车舒适非将相可比,真叫人叹为观止。

登州行政议员的架势的确不同凡响。除了「敢敢」以「减少开销」的理由购买豪华房车,众行政议员还特地到吉隆坡一间5星级酒店开行政会议。根据该州唯一的华裔行政议员杜振耀表示,这是因为登州政府没有在吉隆坡拥有很多物业,缺乏适合的场地,所以才选择了有关酒店以方便开会。

首相在宣布调整燃油津贴后,感受到民间的冲天怨气,隔了一周便下令政府机构撙节开支,包括尽量减少租用酒店办活动。同样是言犹在耳,登州就是要与众不同,难道只是因为它是产油州?

首相默许登州购买外国车当官车,其实等于宣布普腾死刑。尽管普腾通过文告表示有关官车的正常维修费是一年2300令吉,而将相爱好者俱乐部也澄清将相是部维修费不高的好车,但大家都只会记得前州务大臣依德里斯的将相耗费了超过13万令吉的维修费。

普腾在过去两年致力纠正品质欠佳的印象,并且不断推出新车款来力挽颓势,其努力人人有目共睹。自油价高涨以来,该公司的日子并不好过,苦苦追赶第二国产车不遂。现在州务大臣却毫不留情地贬低其品质,岂非存心「趁渠病,拿渠命」?

政府鼓励人民支持国产货,要人民选择普腾而非其它外国品牌,原本也无可厚非。国产货在国内制造,有助增加就业机会,对国内经济的好处自不待言。但是如果在经济前景不见得明朗,通货膨胀率却偏高的情势下,不少家庭已经因为实质收入停顿而捉襟见肘,现在居然连政府机构的高官也不以身作则支持国货,又叫人民情何以堪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