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逐鹿问鼎∶安华哀求医疗,可是被置之不理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 ∶Anwar begs for medical attention but is ignored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17-07-08
翻译   ∶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
第三部分


「其中一位警方人员解除我的眼罩和手铐。」安华在皇家听证会上,为1998年9月20日所发生的事作出供词。

「他们其中一人拿出一条手帕,用来遮盖我的眼睛和用来抹去我鼻子和上唇血迹的是同一条手帕。」安华表示。「然后他们把我弃之不顾,知道半夜。」

「我当时在半昏迷状态,非常虚弱,很肯定的,我有点不省人事,因为我头部的重击有点严重。」

「大概清晨或是靠近中午时,许助理警监前来见我并把我叫醒,他向我出示了一些文件,表示我已经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

「我只是平躺着,在床上无法动弹,我失去知觉,在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情况下一直到早晨。」

「我的左眼肿了,因此我担心我的视觉。我有颈椎骨刺(cervical spondylosis)的病例…那空手道式的劈掌加剧了我的骨刺问题。我可以感觉到我左手的神经和疼痛,甚至是我的左边。」

「有一些官员前来做例行检查,我告诉他们:『是这样的,我不要求什么,可是我需要医疗,很急迫的医药治疗。他们大部分人都不理会我』。」

「在21日(被扣留的第二天),第一位进入牢房见我的人是扣留营主管哈林斯拉吉(Halim Siraj),于是我向他哀求医疗。」

「那位扣留营主管说他会向上层通知这件事。他在不久后回来见我,并说:『拿督斯里,很抱歉,我尽力了,我无法再做些什么』。他当时很同情我。」

「我重复要求让医生来给我检验,可是我只在1998年9月24日(四天后)才第一次被医生检验。」

「我和瓦山达医生的会面并不是在武吉安曼(警察总部),而是在特别小组(Special Branch)所安排的一个隐秘偏僻的禁锢地点。我是在9月23日被带到上述地点的,我当时从新被蒙眼和被拷。」

「车程大约为一小时。我当时觉得很凄凉,我是在被脱光后,赤裸的情况下被带到该隐秘地点。我当时的情况是,我几乎不能行走。」

「我在下午的时候让瓦山达医生进行检查,接着我在那里过了几天,过了三天。然后,在27日当天,我被带回武吉安曼的牢房。」

「在同一天,安华对这宗攻击事件,向敦李孝式路(Tun HS Lee)警局报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