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巫统的试金石

2008年7月31日
作者-陈颂光

巫统跟回教党三度密谈,若非阿都拉首相揭露此事,恐怕礼尚往来,还会继续谈下去。双方至今都没有公布密谈的具体内容,公众只知道巫统专谈马来人团结,回教党则提回教徒议题。鸡同鸭讲,当然讲不成什么协议,否则的话,我国政坛焉能不乱如七国大封相?

两党合并是回教党长老会主席聂阿兹的绝招,马华和民政早在5年前就已经证明那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当作一个政治谋略,倒也足以叫巫统中央领袖无声胜有声。只是,巫统霹州联委会主席达祖罗斯里却操之过急,画公仔竟画出了肠!

两党密谈也好,两党合并也好,其重点都在于民族大义和回教理想,可达祖罗斯里谈的却是颠覆人民联盟霹州联合政府。格局虽小,却比安华的「916约会」简易得多,只需6名回教党州议员反出人民联盟,与巫统和马华合作,便可以组成比较稳定的州政府。而且,回教党人依然是州务大臣,行政议员人数也好话好说,有商有量,这套「试金石」成效之后,两党合并便指日可待矣。

达祖罗斯里已无巫统领袖固有的傲气,反而谦逊到只愿意当一个执政党的普通议员,可谓盛意拳拳!可惜,他只是一厢情愿,霹雳州回教党领袖可不那么想,它的议席虽然少,但是,与人民公正党同心同德,还可以跟18席的行动党平起平坐,如果跟27席的巫统合作,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别说仰人鼻息,自己也抬不起头来,何乐之有?

巫统和回教党之间的密谈,显然是政坛屡见不鲜的尔虞我诈,更何况后者事先已跟人民联盟其他两党打过招呼,所以,并没有引发什么政治风波。只不过,聂阿兹向巫统发出的挑战,好像不在既定议程之内,行动党主席卡巴星有激烈的反应,自是理所当然。

问题是,对方乘势随棍上,聂阿兹长老总得有一个回应,否则的话,合并之说便有欺人之嫌!

1 条评论:

Lum CS 说...

都是巫统惹得祸 種 族主义 朋友 与敌人共眠'
回青团绝对不会因为巫统给予的好处而离开回青团, 他们一定坚持自己的原则与责任。
  “ 如果巫统利用高职来引诱回青团与巫统合作,回青团绝对不会妥协,因为回青团不想背负着拋弃党的名声而遗臭万年,回青团没有兴趣与巫统合作。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rws_6BJic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0iSsq3GpA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uMZeTlNzA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4/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JgtGR_1gw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5/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K1K59i434